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全文)

2016年01月25日 09:44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7月1日至8月31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务院扶贫办)进行了巡视。10月20日,中央巡视组向国务院扶贫办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党组同志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对中央的决策部署我们坚决执行。巡视是反腐利剑,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创新。这次巡视给我们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把脉精准,切中要害,完全符合办党组和扶贫办的实际。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把纪律规矩挺起来,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真正充分发挥统筹监督作用,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落到实处。

  二是深刻反思问题。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党组和党组同志深深感到,我们在履行主体责任和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上还存在明显的差距,2011年以来先后发生的范增玉、魏崇金、郭玉辉等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极为恶劣,教训极为深刻。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后,扶贫办仍出现了公款吃喝、弄虚作假、违规使用公车等严重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顶风违纪问题,对主管社团监管不到位。这些都说明,党组在管党治党中思想认识不高,管理要求不严,抓早抓小不够,没有很好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这些问题的存在,与我们从事的扶贫事业、担当的使命责任极不相称,必须深挖思想根源,严查制度漏洞,彻底进行整改。

  三是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党组是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实施主体、落实主体,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刘永富任组长、党组其他同志为成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组织实施整改工作。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组其他同志为各自分管工作的整改责任人,并从行政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抽调专人,负责整改落实具体工作。明确党组每位同志都要自查自纠,对号入座,敢于承担责任,敢于动真碰硬,限定整改时限抓好整改。

  四是制定整改方案。党组认真研究分析巡视意见,针对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重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选人用人方面存在问题等三个方面,认真梳理,细化为5类23个具体问题,明确了整改内容,制定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聚焦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抓好建章立制的整改思路,列出任务清单,提出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领导,规定完成时限,切实整改到位。

  五是从严从实整改。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思想认识和整改落实双到位,大问题和小问题一起抓;坚持开门整改,反馈意见、梳理出的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都和党员干部见面,全程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坚持举一反三,不仅要全面具体地整改存在问题,还要深入查找相关问题,不放过线索,不留隐患,开展专项整治和专题学习,巩固整改成果,扩大整改成效。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扶贫办 巡视整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