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协商调研显成效 民主监督有进展

民建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硕果累累”

2016年01月26日 10:53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南1月26日电 1月23日,记者从民建湖南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获悉,2015年以来,民建省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专题协商、民主监督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在参政履职方面取得了可喜的工作成绩,收获了来自省委省政府以及民建中央的多次“点赞”。

在协商调研方面,民建省委组织承办了“我省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扶贫和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双周协商会,协商成果在省内精准扶贫政策出台过程中被采纳。研究形成了《关于湖南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课题报告》,得到民建中央的肯定与支持。2015年10月份提交《关于争取百亿企业落户湖南的建议》第一时间获得了省委省政府批示,次月省政府与集团公司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为百亿企业落户湖南打下坚实基础。配合民建中央调研、结合湖南一带一路政策对接情况形成的调研报告获得了民建中央的好评。

此外,民建省委还组织会内专家学者就湘江“重点污染源”的整治和湖南节水农业开展民主监督;派驻省人社厅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就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等提出监督意见并被采纳。(刘洋 王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湖南省 参政议政 少数民族 教育扶贫 就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