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回应“外地女子怒斥黄牛”事件

北京市卫计委:对“号贩子”现象“零容忍”

2016年01月27日 20:23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李木元)关于近日网上流传的“外地女子北京看病怒斥黄牛的视频”,北京市卫计委1月26日进行了情况说明,表示将依法严厉打击“号贩子”,为患者提供正常的就诊秩序。

据悉,这段近3分钟“外地女子北京看病,怒斥黄牛”的视频在微博、微信,网络平台上疯传。视频里,一个穿着白色羽绒服,说着东北口音的女子情绪非常激动,并向周围人高喊“所有的票贩子安排我们排队,却把他们自己人排在前面,后面的老百姓都不敢吱声,保安去哪里了。”之后,她还怒斥黄牛将300元挂号费炒到4500元,老百姓一大早就来,等了一天挂不上号。经北京市卫计委核实,视频发生地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号贩子”严重扰乱医院治安和就医环境,在社会上造成很坏影响。北京市卫计委对依法打击“号贩子”的态度是明确的,对“号贩子”现象、尤其是医疗机构内部个别不法人员内外勾结的行为,始终采取“零容忍”。

北京市卫计委称,长期以来,该委多次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扰乱医疗机构正常就医秩序的行动。今后,也将继续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相关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做好预约挂号平台建设,为患者提供正常的就诊秩序。

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如果市民朋友和广大患者发现有医疗机构的不法分子内外勾结、扰乱医疗秩序的,可随时向公安机关或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提供线索证据。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外地女子怒斥黄牛 北京市卫计委 对“号贩子”现象“零容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