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中央举行大会发言审稿会 邀专家共同“拍砖”把关

2016年01月28日 09:21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网北京讯(记者 周福志)“哪里不合适,欢迎来‘拍砖’,有啥好建议,尽管提出来。”1月27日,十余位专家学者齐聚民革中央大会发言审稿会,共同就民革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的大会发言材料进行研讨把关。审稿会由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主持。


1

审稿会现场


2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主持审稿会并讲话


修福金表示,民革中央高度重视大会发言工作,主席办公会进行专题研究,力求“集中民革全党智慧,优中选优”。据悉,为优化大会发言遴选机制、提升大会发言质量水平,民革中央已连续多年举办专家审稿会,取得良好效果。


3


4


5


6


7

与会者发表意见建议


审稿会现场,每篇大会发言都经过了撰稿人介绍背景、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发表意见、其他专家学者发表意见、主持人总结等环节,与会者反复推敲,讨论深入,力求选题立意高、问题分析准、提出建议实、行文表述精。

修福金说,专家学者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宏观到微观,提出了一系列很好的意见建议,对此深表感谢。接下来,民革中央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对拟提交的大会发言进行修改完善,并按照程序层层把关,精益求精,力争在全国政协大会上进一步发出民革好声音。


8

民革中央调研部负责同志介绍大会发言准备情况


记者从民革中央调研部获悉,此次民革中央大会发言素材主要来自六个方面:一是民革中央各专委会从全年工作成果中精选选题,经专委会主任把关后推荐;二是重点向参政议政水平较突出、参政议政积极性较高的全国政协委员及民革中央专委会委员征集选题建议;三是注重发挥与全国政协社法委合作机制作用,共同谋划大会发言;四是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将那些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调研课题成果转化为政协大会发言素材;五是参考2015年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暨成果交流会的67篇交流材料。在上述工作基础上,调研部先后召开两次专门会议研究,在征求各专委会意见,经过梳理、提炼,初步确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中央 大会发言 审稿会 专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