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两会”积极建言助推四川发展

2016年02月03日 16:02 | 来源:九三学社四川省委
分享到: 

2016年1月23-27日,四川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成都举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坚持团结民主主题,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全省重点工作,关注民生热点话题,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分别就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降低医药成本、提升四川白酒产业核心竞争力、解决我省土地撂荒问题、发展生态农庄、发展生态旅游推动民族地区全面小康、加快秦巴山区扶贫开发、加快我省扶贫开发工作、争取在四川省试点推广光伏扶贫工程、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依托“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动成都开放型陆港建设、努力引进SAP—ZBER全球供应链交易平台,助推我省开放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集体提案12件,委员个人提案40余篇。

会议期间,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联组讨论会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作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言,他建议开放政府资源,将不涉密的各类研究报告和政府数据资源实现共享,还可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建立包含所有部门的全社会公共数据资源共享平台,做到应放尽放。

社省委副主委王瑜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作了《关于创新金融业助推我省县域经济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接受了新闻媒体对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联合采访,他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进一步整合科技和人才力量,为四川创新试验区建设献计出力。

此外,两会期间,成员中的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还热情地接受了新闻记者的专题采访,就许多问题提出了建议,他们的建议从多层次、多角度建言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分别被四川日报、四川政协报、成都日报、华西都市报等报道。(王裳)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四川省 建言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