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吉林农安县政协2015年工作综述

协商监督有序 献策资政有效

2016年02月14日 15:05 | 作者:刘廷艳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2015年,农安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强化围绕中心、协商监督更加有序,强化工作重点、献策资政更加有效,强化特色彰显、活动开展更加深入,为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强化围绕中心协商监督更加有序

突出协商民主。县政协把协商民主作为改革创新课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 制定协商计划,创新协商形式,增强协商实效。自年初以来,先后组织召开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4次、主席会议重点协商10次,专委会议对口协商12次,268名委员参与协商,提出意见建议376条,较好地发挥了协商职能作用。

活跃民主监督。县政协充分运用委员提案、选派监督员等形式,围绕全县的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有效监督。去年,提案工作采取主席、副主席督办重点提案、专委会对口督办、提案委协调督办、委员参与督办的措施,有效地推动了提案办理落实。县政协还组织省、市、县部分政协委员,对县行政执法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的行风进行测评监督;对拆迁工作、道路建设招投标和教师招聘、学校分班等进行听证监督。

强化工作重点献策资政更加有效

着力调研献策。县政协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组织政协领导、专委会主任、专家学者、相关委员“四位一体”的10个调研组,围绕全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土地流转、社区建设、健康农安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调研和到外地考察学习,形成了10篇调研报告,受到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关于建立完善特殊教育体系,促进农村教育均衡发展的调研报告,在长春市政协常委会上作了专题发言。同时还参与省市政协开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黄牛产业发展等调研7次,向市政协提交了“十三五”规划建议13条,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强化特色彰显活动开展更加深入

搭建平台求拓展。根据省市政协安排部署, 积极开展委员进社区活动。组织召开常委会议,研究下发具体实施意见。县政协先后多次组织委员进社区开展活动,委员捐资10多万元帮助解决社区办公设施,为70岁以上老人和留守儿童进行义诊,送药2万多元,反映社情民意195条,其中《关于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障的建议》、《关于发展特殊教育的建议》被采纳。同时,县政协还组织各专委会主任深入乡镇指导工作;继续开展政协委员联系各界人士、政协委员创新、创业和述职考评活动,丰富了委员活动内容.

主动参与重实效。县政协积极主动参与全县的重点工作,竭尽全力完成县委交给的任务。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中,领导带头走出去招商,并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发挥各方面力量进行招商。在民情恳谈和包保帮扶活动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在助推文化繁荣上,为全县黄龙戏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农安县政协 协商监督 资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