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领导向机关工作人员问候新年

2016年02月15日 09:58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羊随新风辞旧岁,猴节正气报新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到机关各部门看望机关工作人员,给大家送去新年问候。


1

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到机关各部门看望机关工作人员,给大家送去新年问候。图为民进中央领导看望办公厅工作人员。


上午9时,主席们首先来到研究室大办公室,这里顿时被温暖的气氛所包围。严隽琪说:“首先要谢谢大家!2015年是民进成立70周年,研究室的工作特别是会史工作取得了新突破,为全会凝心聚力、为开展凝聚力工程打造了有特色的抓手和载体。”严隽琪强调,参政党理论研究,包括会史研究、对台工作研究和新的理论表述的提出,这些都很重要。理论研究会面对诸多问题,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使理论成果能够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在参政议政部,工作人员用一副“流动的”春联欢迎主席们的到来。“继承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严隽琪不禁念出声来,并祝愿大家猴年吉祥。严隽琪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羊年大家非常辛苦,为政协大会发言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猴年春节期间,大家也在忙碌地修改今年的政协大会发言稿,非常感谢大家的付出。社会越来越复杂,对参政议政工作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大家工作也要做得越来越好,要通过我们,把更多真实的社情民意反映上去。

来到社会服务部,当得知有几位工作人员在会中央机关工作不久,严隽琪很亲切地对大家说:“新一年工作的第一天,我们来给大家问好,也给大家鼓鼓劲!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社会服务岗位上的同志不仅要履行好工作职责,还要给后来接任的同事打好基础,让工作能顺利接手。”严隽琪表示,“去年是全会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许多成绩,思路越发清晰,机制更加完善,广大会员更容易形成共识。主题年只是个符号,不是主题年,社会服务工作依然重要。”

在宣传部,严隽琪一句“过年好”,温暖了大家的心。她对宣传部及《民主》杂志社去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严隽琪说,2015年的宣传工作,以70周年会庆为契机,着眼于调动十几万会员的积极性,宣传思想和学习实践活动等工作都开展得很生动,广大会员与会中央形成了互动,增进了他们对民进的了解和热爱。严隽琪强调,现在的会员思想比较活跃,这对会中央宣传工作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会中央的宣传工作人员,大家一定要学习民进会史、熟练掌握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

在组织部,严隽琪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严隽琪说,参政党的组织建设面临的挑战很大。2017年是会中央换届和省级组织集中换届的一年,涉及到人员变动、会章修改、制度完善等等,组织部要提前谋划,为明年的工作打牢基础。同时,还要重视增强基层组织活力三年计划的开展实施,充分利用参政党的特色和资源优势,让每个支部都能活起来、动起来,让每一个会员都感受到组织的存在。

在机关大楼的一层大厅,会中央人数最多的部门——办公厅的工作人员整齐排列在一起,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欢迎各位主席。严隽琪对大家2015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说,作为主席班子成员,一年来从各个方面都享受了大家提供的服务,非常感谢。她叮嘱办公厅工作人员,当前公务员管理制度越来越完善,工作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大家要尽快适应,不仅要提高服务意识,还要提高专业素养。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建国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中央 工作人员 严隽琪 问候新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