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太原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6年02月15日 10:39 | 来源:太原市政府网
分享到: 

2月14日,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王儒林书记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的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星、陈河才、魏民参加会议。

吴政隆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我市统一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五大关系”和谐、发挥统战优势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统战工作领导体制进一步加强,多党合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得到提升,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统战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政隆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一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部署、重要论述,把握核心要义,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检查,全面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要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制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推动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献良策作贡献,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扎实做好政党协商、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统战、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以及协助各民主党派做好换届工作,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不断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统战工作全覆盖,切实加强统战部门建设,加快形成党委领导下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开创全市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太原市 统一战线 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