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韩忠朝获法国荣誉军团大军官勋章

2016年02月15日 09:48 | 作者:穆建民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日前,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韩忠朝荣获法国荣誉军团大军官勋章。这是他继2006年当选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通讯院士、2014年当选法国技术科学院院士以来,第三次获法国国家级荣誉。3月初,韩忠朝将前往法国巴黎出席颁奖仪式。

法国荣誉军团勋章(Légion d'honneur,英文为Legion of Honour)是世界著名勋章之一。1802年,为取代旧封建王朝封爵制度由拿破仑设立。 法国荣誉军团勋章是法国政府颁授的最高荣誉,经法兰西共和国总统签署命令才能授予,以此表彰对法国科学文化、社会经济发展、对外交流、捍卫人权、人道主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外国人被授予荣誉军团勋章,必须由部长级官员推荐,并获得一定数量议员、市长、协会、工会等支持。荣誉军团勋章共分为5个等级,从高到低依次为“大十字勋章”、“大军官勋章”、“司令勋章”、“军官勋章”和“骑士勋章”。(穆建民)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韩忠朝 法国荣誉军团大军官勋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