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聚·焦点聚·焦点

全国政协委员司富春:打造一流中医药学科

2016年02月17日 08:52 | 作者:司富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司富春 资料图片

司富春 资料图片


第一,加强中医专业结构调整研究,推进中医院校本硕博连读专业的设置和开展。目前我国开展长学制教育的高等中医药院校有14所均釆取的是七年制本硕连读教育模式,尚未有本硕博连读中医专业设置,而中医人才培养周期长,既要有深厚的文化功底,又需有较强的临证实践能力,可在七年制基础上设置本硕博连读,增加学习时间,提高临床实践技能和科研能力。


第二,突出中医特色,在中医专业设置、评估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目前各类学科专业有500多个,在中医院校专业设置中不能照搬其他专业设置模式,要突出中医特色,在保持传统学科专业优势的基础上发展与传统中医药学科相关的新兴学科专业。


第三,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打造一流中医药学科。各高等中医药院校要着重在主流学科和特色优势学科上寻求突破,加强顶层设计,深入优化学科建设的条件和环境,结合国际学术前沿和中医药人才需求,谋划好一流学科建设布局和重点,在全国乃至国际上形成有示范意义的、一流的中医特色学科专业。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司富春 中医药学科 中医专业结构调整 中医院校 临床实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