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聚·焦点聚·焦点

全国政协委员吕爱平:促进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

2016年02月17日 08:56 | 作者:吕爱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医药海外传播和发展形势严峻,一方面存在着海外传播途径多,程度浅,没有形成影响,体现不了中医内涵,另一方面海外中医药服务机构数目多,规模小,没有形成品牌,发挥不了主流作用等情况,有待于整合、提高。我们必须努力建立相对完善的中医药服务贸易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的国际化,积极开展中医药产品国际标准研制和加强国内标准化研究体系建设,保障我国在今后五到十年的国际传统医药市场竞争优势。


吕爱平 资料图片

吕爱平 资料图片


中医药在文化传播中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建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牵头,发挥专业优势,联合文化部(外联局)、外交部(驻外使领馆文化处)、教育部(汉办)、国务院侨务部门和中国致公党等单位,共同打造中医药海外传播的平台,以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编制中医药海外发展规划,并落实经费,引导、规范中医药文化的海外传播。通过扩大我国中医药文化和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高国际医学界对中医药理论及其科学性的理解和认同,使中医药“走出去”做大做强。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吕爱平 中医药 海外传播 中医内涵 传统医药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