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六大商会联合呼吁停止“拉布” 坚拒暴力

2016年02月19日 21: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2月19日电(记者王小旎)针对近期香港特区立法会审议的多项议案均因“拉布(故意拖延)”受阻、进而阻碍香港经济正常发展,以及旺角暴乱破坏香港社会安定等事件,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等六大本地商会19日在港联合召开记者会,以“停止‘拉布’ 坚拒暴力”为口号,呼吁社会各界共同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记者会上,中总、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工总)、香港地产建设商会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等六大商会负责人,以及数位立法会议员纷纷就反“拉布”、反暴力发表意见。

中总会长杨钊表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加,立法会部分议员仍肆意“拉布”,令多项重大工程停滞不前,不但影响了制造业工人就业,还将波及零售、地产及专业服务等行业,长远来讲对香港的营商环境带来负面影响。

工总主席郑文聪指出,香港的GDP已由2013年的3.1%跌至2015年预测的2.4%,他说,“拉布”影响了特区政府施政及立法会运作,浪费社会及财政资源,严重阻碍了香港正常发展。

据特区政府数据显示,特区政府本年度共向立法会提交了72项总值675亿港元的工程项目,至今只批出两项,其余大量涉及民生、青年发展等项目仍无进展。近日备受关注的高铁项目追加拨款申请若在2月底仍未获通过,工程或将暂停,进而产生数十亿港元的额外开支、逾5千名工人生计受牵连。

立法会议员梁君彦表示,希望少数“拉布”的立法会议员以香港大局着想,摒除成见,以理性务实的态度沟通,尽快审议各项拨款申请及法案。

此外,六大商会表示高度关注旺角暴乱事件,认为社会上一小撮人以暴力争取诉求的行为,不但践踏了香港的法治,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形象,更破坏了香港的社会安定与经济繁荣,呼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向一切暴力行为说“不”。(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香港 暴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