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政府称完全收复拉塔基亚省

2016年02月19日 21: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8号,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彻底控制了拉塔基亚省。叙利亚军方当天公布的画面显示,叙利亚政府军士兵在金萨巴镇街道巡逻,并使用步枪和坦克等武器向周边的可疑目标开火。当地的建筑在激战中遭到严重破坏。叙利亚政府军表示,收复金萨巴镇,为政府军继续向拉塔基亚省以东的伊德利卜省推进做好了准备。

  拉塔基亚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所属什叶派分支阿拉维派穆斯林的聚居地,也是俄罗斯空军基地所在地,战略地位重要。去年3月,反政府武装联盟“征服军”攻占伊德利卜省大部分地区,随后向西渗透,攻陷拉塔基亚省多地。在俄罗斯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军近期在拉塔基亚和阿勒颇两省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试图通过控制叙利亚与土耳其的边境地区,来切断反对派武装的补给线。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叙利亚 收复拉塔基亚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