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今开幕 协力推动经济增长

2016年02月26日 08:42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做好自己的事情、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递正能量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与世界的经济联系日益紧密,中国经济的一举一动,对全球经济影响重大,备受世界瞩目。

中国在世界经济最困难的时刻承担了拉动增长的重任,今天仍是世界经济重要动力源。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6.9%,占世界经济增量约1/3。同时,中国经济结构更优化:第三产业比重已达50.5%,比第二产业高10个百分点,产业结构更加优化;最终消费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进一步提升至66.4%,创15年新高。简政放权、减税降费,进一步激发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我国平均每天新增1.2万个市场主体,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在新增市场主体中的占比高达53%以上。

同时,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带动和稳定作用更加凸显。“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亚投行成立开业,为很多国家互联互通、合作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也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中国经济向世界传递的正能量更加强大,越来越多的国家分享到中国改革发展的红利。

展望未来,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中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尽管面临下行压力,但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改善环境质量;坚持深度融入世界经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中国既要采取措施、做好自己的事,又要与别国精诚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中国和G20成员将把促进短期经济复苏与推动结构性改革、实现中长期经济增长相结合,平衡好扩大总需求的宏观经济政策和供给侧改革的关系。继续推动区域和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完善多元化的全球长期融资框架,提升多边开发体系的总体融资能力。同时,深化国际税收合作,提高发展中国家参与国际税收合作能力建设。继续推动国际金融治理改革,完善国际货币体系,深化金融监管。G20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推动全球经济的复苏,促进一个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的形成。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G20财长 央行行长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