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四川男子摘草药练出攀爬功夫 高楼盗窃10余万被擒

2016年03月01日 10:34 |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摘草药练出攀爬功 男子高楼盗窃被擒

本报讯 从小摘草药练出一身攀爬功夫,一个27岁的四川男子来汉疯狂攀高盗窃12起,被警方擒获。

24日凌晨1时许,东西湖常青花园社区2村3户居民家中价值5万多元的财物被盗,其中一名失主被盗的手机及支付宝未设密码,支付宝内的4000元余额也被转走。

东西湖分局常青花园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调取附近监控,发现一男子独自爬上20多层高楼入室盗窃,分析这小偷应该还会继续下手,便在附近布控守候。

昨日凌晨3时许,连续布控6天的常青花园派出所副所长马俊等多位民警发现一黑影又出现在常青花园2村2栋,见其沿着外墙下水管道爬上,迅速将其合围堵在19层外墙上的下水管道上,发射网枪将其捕获。

经民警连夜核查,该男是27岁的四川男子杨某。来自四川甘洛,从小爬山摘草药练得一身攀爬功夫,据其自称可在10余分钟内爬上数百米的悬崖顶,曾因多次攀爬入室盗窃被警方打击处理。今年2月过完年,他来汉流窜硚口、东西湖等地连续攀爬盗窃作案12起,盗案财物价值达10余万元。

随后,民警赶到杨某位于汉口火车站的藏匿地,缴获未销赃的价值数万元财物。

昨日,杨某因涉嫌盗窃犯罪被东西湖区警方刑拘,案件仍在办理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男子摘草药练出攀爬功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