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黄河开河进入内蒙古 防凌进入临战状态

2016年03月02日 19: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2日电(记者邓华)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黄河开河已进入内蒙古境内,目前呈分段开河态势。截至3月2日上午10时,累计开河46公里,开河水势平稳。

目前,黄河内蒙古段自上而下开河到右岸苦水沟入黄口下游15公里处,海勃湾水利枢纽闸上1公里到下游30公里处开河31公里。

内蒙古防汛办介绍,3月1日,黄河开河右岸进入内蒙古境内,全区防凌工作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极端天气变化形势不可预见,黄河凌情复杂,黄河防凌形势依然严峻。

今冬黄河内蒙古段在2015年11月25日出现流凌,12月9日在丰准铁路桥下出现首封,曾一度在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沿黄公路出现漫水漫凌的险情。

黄河内蒙古段是中国凌汛出现最频繁的河段。由于黄河部分河段从低纬度流向高纬度地区,每年封冻、开河存在时间差,春冬时期,受冰封影响,易出现汛情,对沿岸居民构成威胁。(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黄河开河 防凌进入临战状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