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军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 称对中国发明确信号(图)

2016年03月04日 10:4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军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 称对中国发明确信号

美军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 称对中国发明确信号

资料图:美军航母战斗群在南海实战训练

原标题:美军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 称对中国发明确信号

【环球军事报道 记者 刘昆】“美国已经派遣一支航母战斗群对抗中国”,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4日报道,美国海军“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已在近日驶入南海“争议水域”。美国军方指出,美军已在西太平洋包括南中国海存在了几十年了,中国显然正在将南海军事化。

美媒称,该航母战斗群包括“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两艘巡洋舰“安提塔姆”和“莫比尔湾”号,两艘驱逐舰“钟云”和“斯托克代尔”号以及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指挥舰。文章称,此举是地区紧张局势的最新反应,美国声称中国将南海军事化以保卫“过分”的领土要求。

文章称,“安提塔姆”号的军官表示,将与“斯坦尼斯”号航母分开单独执行一项“例行巡逻”任务,之前的巡逻任务由“麦克坎贝尔”号驱逐舰和“阿什兰”号登陆舰在2月底执行。美媒称,中美僵持局面正在逐渐升温。在中国在西沙群岛部署先进的防空导弹之后,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在国会表示,中国正在将南中国海“军事化”。他表示:“在我看来,中国显然正在军事化南海,除非有人相信地球是平的。”

编辑:王沥慷

01 02

关键词:美军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 美军航母战斗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