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民建组委员“点赞”民主监督 “政协工作不是‘虚’的”

2016年03月04日 22:07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汪俞佳)“政协工作不是‘虚’的,大家可以从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找‘证据’:20次双周协商座谈会、107项视察调研、40次协商活动……许多数据的引用,充分体现了报告的‘实’,更从侧面反映了政协工作的‘实’。”3月4日,民建组小组讨论会上,王永庆委员的话引起与会委员的广泛共鸣。

去年,全国政协共开展了12项监督性强的调研议政活动,推动了相关工作改进和政策出台,王永庆参加了其中的1项。“让我体会深刻的是,委员们给地方党委政府反映问题提出建议时,有的很直接,甚至很尖锐,大家的共同感受是,不管是全国还是地方,对政协的民主监督工作越来越重视,老百姓也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

“报告第3页讲重点和特色时,专门用一个章节谈‘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第10页讲任务时,又用一个章节谈‘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实效’。”“民主监督”跃然纸上,武献华委员也忍不住 “点赞”。

“民主监督是政协的三大职能之一,需要切实履行。近年来,全国政协监督性的调研的确越来越多,越来越实,对各级地方政协提升履职能力有积极借鉴意义。”来自浙江的陈小平委员同样深有感触。他建议,今后在提高民主监督实效方面,还可以进一步整合全国和地方资源,总结各级政协开展民主监督的成熟做法和经验,充分发挥政协整体的作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建组委员 民主监督 “政协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