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习近平看望民建、工商联委员有何深意?

2016年03月05日 12:07 | 作者:霍小光 张旭东 杨依军 潘洁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学习进行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3月3日下午开幕。3月4日下午,习近平首先去看望了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讨论,这样的安排有何深意?新华网“讲习所”推出《习近平看望民建、工商联委员有何深意?》,为您解析。


从过去三年的两会日程看,3月4日下午,习近平都会来到全国政协委员中间,同大家共商国是。今年,习近平延续了前几年的做法。全国政协由34个界别组成。前几年,习近平已到过科协、科技、少数民族、民革、台盟、台联等界别。今年习近平为何选择民建、工商联?他都讲了什么?释放了什么信号?有何深意?

为何是民建、工商联?

民建,全称中国民主建国会,八个民主党派之一,是一个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参政党。

工商联,全称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面向工商界、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民建、工商联委员 习近平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