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贝宁总统选举投票开始

2016年03月06日 19:09 | 作者:张改萍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洛美3月6日电(记者张改萍)科托努消息:贝宁总统选举投票6日在全国13664个投票站展开。

当地时间7时,贝宁选民开始在各投票站进行选民登记身份确认和投票。初步结果预计将于投票结束后72小时内揭晓。

在33名总统候选人中,现任总理、执政党贝宁崛起贝壳力量候选人利昂内尔·津苏,独立候选人帕特里斯·塔隆,贝宁雇主理事会会长、独立候选人塞巴斯蒂安·阿贾沃,前总理帕斯卡尔·库帕基,前西非开发银行行长阿卜杜拉耶·比奥-查内等被认为是最有希望获胜的人选。

贝宁总统大选每5年举行一次,任期5年,可连任一次。贝宁宪法规定,候选人在选举中需要获得过半数选票,才能当选总统。如果没有候选人在首轮投票中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得票率最高的两名候选人还将参加3月21日举行的第二轮角逐。

现任总统博尼·亚伊于2006年3月当选总统,2011年3月获得连任。其任期将于2016年4月6日结束。(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贝宁 总统选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