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中国真正抓住了经济发展的“牛鼻子”

前联合国副秘书长、 全国政协委员陈健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03月06日 23:41 | 作者:高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高杨)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的任何波动都将牵连世界的神经。在今年中国两会期间,一些西方国家媒体,再次掀起唱衰中国经济的老调。


供给


3月6日上午,对外友好界别对境外媒体开放。“中国经济会不会硬着陆?”成为外媒关注的焦点。

“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中国经济前景不仅仅是希望,而且是大有希望!”就在周立群委员发言刚刚结束,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委员陈健就“抢”过话筒。陈健的发言显然引起了在场的外媒记者的兴趣,数十位外媒记者迅速围了上来,摄影记者则抢先占领优势位置。

“我对中国经济发展后劲抱有很大的乐观。”陈健说,做这样的判断,绝对没有任何唱高调的成分和意图,而是基于中国真正找到了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药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陈健说,现在世界上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看法很多,看好的有,看衰的也有。这样的情况在国内也存在。由于受国际经济发展乏力,中国国内资源、环境等因素制约,中国经济压力、困难、挑战是客观存在的。“但这样的认识恐怕还受到了一种惯性思维影响。”陈健说,因为中国经济长期保持高速增长,现在突然一下子掉到一位数增长,这让很多中国人有点不习惯,而外国人也不习惯,“他们自然会疑虑,这么高的增长速度怎么说掉就掉了?”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前联合国副秘书长、 全国政协委员陈健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