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说确保停火是叙局势正常化关键因素

2016年03月07日 23: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3月7日电(记者卢敬利 温馨)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说,确保停火是叙利亚国内局势正常化和改善人道主义局面的关键因素。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天与埃及总统塞西通电话,向塞西介绍了俄方为落实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协议所做工作。塞西高度评价俄方的努力,表示应当尽快启动联合国主导的叙利亚和谈进程。

俄埃两国领导人还商定,双方将继续在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框架下加强紧密合作,并强调必须进一步有效打击叙利亚、利比亚等国境内的国际恐怖分子。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天说,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协议总体得到遵守,仅出现个别挑衅和炮击事件。

美国与俄罗斯2月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从2月27日开始执行。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办公室3月1日宣布,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推迟至3月9日重启。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普京 停火 叙利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