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承诺将和欧盟团结一致应对难民危机

2016年03月07日 23: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7日电(记者孙奕 梁淋淋)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7日在布鲁塞尔出席欧盟-土耳其峰会期间表示,土耳其将和欧洲伙伴团结一致应对日益严峻的难民危机。

达武特奥卢对媒体表示,土耳其将和欧盟合作遏制经土耳其进入欧盟的难民潮。目前,上百万来自叙利亚等地的难民栖身在土耳其,期待途经土耳其进入欧盟寻求避难。

欧盟方面期望通过此次峰会,敦促土耳其进一步落实联合行动计划,控制从土耳其入欧的难民数量,同时商讨对难民的人道主义援助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欧盟一直希望土耳其“阻挡”难民“借道入欧”,有意帮助土耳其改善难民营条件,让更多难民选择留在土耳其,而非前往欧洲国家。在去年11月举行的欧盟-土耳其峰会上,欧盟和土耳其正式同意了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应对难民问题联合行动计划,对那些“不符合国际人道主义救助标准”的人,双方将在阻止他们从土耳其流向欧盟、快速将其遣返回来源国等方面加强合作。

为期一天的欧盟-土耳其峰会将在当地时间7日晚些时候结束,预计还将重点商讨是否封锁难民经西巴尔干半岛入欧的路线等问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土耳其 欧盟 难民危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