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洪森说柬埔寨将受益于亚投行和丝路基金

2016年03月07日 23: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金边3月7日电(记者薛磊 张艳芳)柬埔寨首相洪森7日表示,柬埔寨支持中国倡议建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和丝路基金,认为这是柬埔寨改善基础设施的重要资金来源。

“2016柬埔寨展望论坛”当天在柬首都金边召开。洪森在致辞中说,柬埔寨非常欢迎最近成立的亚投行。亚投行现在已和国际多边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作为该行的创始国之一,柬埔寨将从中获益甚多,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方面”。

洪森同时也对丝路基金表示支持,认为丝路基金将推动东南亚、东亚、南亚和中亚地区在陆路和海路方面的互联互通,柬埔寨同样将因此受益。

洪森说,柬政府下一步将通过扩建和改善国道及国际公路、启用国家铁路系统、扩大开发海港与河港等措施,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支持运输和物流业,促进柬埔寨社会经济不断发展。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亚投行 丝路基金 柬埔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