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尼泊尔女总统祝福中国妇女

2016年03月08日 20: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加德满都3月8日电(记者周盛平)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尼泊尔首位女总统比迪亚·德维·班达里向中国妇女表达了良好的祝愿,祝福她们能长久享有和平、繁荣和幸福的生活。

班达里7日在尼首都加德满都总统府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几十年来,中国妇女在各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她非常高兴地看到这些喜人的变化,希望中国妇女能为中国的国家利益、全世界女性的幸福作出更多贡献。

2015年10月,54岁的班达里当选为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首位女总统,也是该国第二任总统。当时,她是尼泊尔第二大政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的副主席。

这是班达里就任总统后首次接受国际媒体专访。在专访中,她回忆起2010年以国防部长的身份访问中国的情形。她说,在短暂的访问期间,她会见了许多中国女政治家、外交官和其他一些公众人物,她们的言谈举止落落大方,待人彬彬有礼,这些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谈起她熟悉的中国女性,班达里说,她读过一些关于宋庆龄的书籍,也听说过不少她的故事,对这位传奇的中国女性充满了好奇。

班达里说,尼中关系非常重要,她会为促进尼中友谊做更多事情。班达里还希望能在适当的时候再次访问中国,亲眼见证中国的巨变。

编辑:曾珂

关键词:尼泊尔女总统祝福中国妇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