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温建民委员建议:应尽快颁布《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

2016年03月13日 23:28 | 作者: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见习记者 李宁馨)“近几年来,我国无烟城市创建初见成效。北京立法起到了标杆作用,《北京控制吸烟条例》的出台和实施,对全国无烟立法的出台和有效实施具有标杆意义。建议国务院法制办尽快颁布《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全国政协委员温建民提出,公共场所禁烟立法不仅对公共场所吸烟行为限制,也使公众对二手烟危害的认识与自我保护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公共场所禁烟政策在立法城市得到了公众广泛支持。


1


“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目前仅有10%的人口受到公共场所禁烟立法的保护。”温建民认为这与“全面推行”,距离尚远。要最大限度保护公众,早日实施国家层面的无烟环境法规迫在眉睫。

温建民介绍,2014年10月底,国家卫生计生委起草的《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上报国务院,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2015年已被国务院法制办纳入二类立法计划。目前立法时机已经成熟,条例通过迫在眉睫。温建民委员建议应制定有效的执法机制,配备监督管理人员,保证经费投入。同时,开展深入有效的法律宣传工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温建民委员 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