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健康中国”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幸福之基

2016年03月13日 22:33 | 作者:宾语 | 来源:南方网
分享到: 

20150203023509394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1日16时15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谈到食品安全法,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表示,为什么在修改之后不到一年就进行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我们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大这部法律的宣传、普及力度,加大这部法律执行的力度,切实解决我们食品生产、销售、市场整个环节所出现的问题。这就是我们这次确定目标的出发点。(3月12日《人民日报》)

每逢两会,食品安全问题都是公众关心、代表委员热议的民生话题。

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建设“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国务院提交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共有六大项内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作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使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写进了“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无论发展经济,无论创新引领,无论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无论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无论深化改革开放,构建发展新体制,归根结底,还是为了增进民生福祉,使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健康是幸福之基。要增进民生福祉,使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首先要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能喝上干净的水,呼吸上清新的空气,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是最基本的民生需求,也是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的施政所向。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食品安全 健康中国 民生福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