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激活“新乡贤”的榜样力量推进协调发展

2016年03月14日 20:12 | 作者:顾一娴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刚要(草案)》中,都把“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还提到当下一个很热的词:“新乡贤文化”。(3月14日 新华网)

u=465095493,335061289&fm=21&gp=0

所谓乡贤,自古就有,指的是品德,才学为乡人推崇敬重的人。而今,社会赋予“新乡贤”更深层次的含义,一般而言,有德行、有才能、有声望,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在乡民邻里间威望高、口碑好的人,都可谓之新乡贤,比如优秀基层干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古往今来的发展实践证明,乡贤在引领社会风尚、助推乡村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新乡贤 协调发展 乡村 传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