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刚:加快发展家政服务业

2016年03月15日 15:42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 张春莉)“对于很多家庭而言,家政服务已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的发展和需求迫切要求家政服务业有一个大幅度的发展和提高。”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刚说。

为此,沈志刚建议:政府应将发展家政服务业列入“十三五”规划,加快家政服务业立法研究,为家政服务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法制基础;加大政策支持,扶持、培育、发展家政服务业龙头企业,尽快建立和完善家政服务行业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专业技能人员培训相结合的教育与培训体系;建立健全行业自治组织,引导和支持行业组织开展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完善、自我提升,通过行业自律不断提高行业服务质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刚 家政服务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