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沈志刚代表:以交通秩序治理入手加强国民文明素质培养

2016年03月15日 15:41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 张春莉)“交通秩序涉及到每一个社会的人,交通秩序的好坏反映了一个社会的公民自觉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意识和行为习惯,反映了社会的文明进步程度。”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刚表示,随着新市民人口的不断扩大,市民自觉守法观念的淡薄已经带来大量新的社会问题,成为制约社会发展、阻碍社会进步的障碍,成为中国社会发展的顽疾。

为此,沈志刚建议:加大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手段,充分利用社区、单位等各种渠道,全方面开展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宣传;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加强道路交通监控,加强路口交通执法力量;将助动车、电动车、摩托车等一律纳入机动车统一管理,严厉禁止非法改装行为,加大对交通违法、违规现象的处罚力度;将交通违法、违规、违章行为情节严重,屡犯不改者纳入公民诚信征信记录,对不守交通法规、交通秩序情节严重者,在各个方面予以适当的限制。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两会 沈志刚代表 交通秩序 国民文明素质培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