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汽车服务供给侧改革彰显政府责任

2016年03月16日 11:17 | 作者:叶祝颐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整个2015年,“专车”无疑是对民生、对经济影响最广泛的话题之一。两会作为中国政治的最高舞台,关乎新的一年国家的政策走向和人民生活的幸福指南。在这样的年度盛会上,“专车”话题必然不会落下。3月14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等答记者问时说,鼓励“网约车”新业态的创新和规范发展。杨传堂笑称:“网约车我也坐过,中央领导也坐过。”专车合法化的信号明显。

u=3278275400,3403034551&fm=11&gp=0

知政失者在草野,知屋漏者在宇下。在互联网日益发达,私家车迅猛发展,群众出行需求激增的时代,中央领导、交通部长亲自体验乘坐网约车,走群众路线,推动出租车服务供给侧改革,支持发展共享经济,鼓励个人闲置资源有效利用,与现有的出租市场展开差异化竞争。这种接地气的做法无疑值得肯定。

按照现有法律规定,没有取得营运资质的车辆从事营运是非法行为,属于黑车。出租车行业涉嫌垄断经营。出租车数量不足不说,服务差强人意,拒载、甩客、宰客等问题时有出现,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以北京为例,北京市常住人口2000多万,仅有6万辆出租车,显然供不应求。而大量私家车却因为找不到制度出口而闲置、空驶。这对矛盾如何化解呢?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专车 网约车 专车合法化 出租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