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农民工融入城市需要更多的“善意”

2016年03月16日 11:21 | 作者:杨丽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融入,是一个敏感而无奈的话题。

“城市的繁荣有我们的功劳,却没能留下我们的脚步,我们只是无奈的打工一族。”在广东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深圳国威电子有限公司车间副主任易凤娇一开口,就引用了打工诗人的这句诗。

p63

对于农民工来说。融入,是一个敏感而无奈的话题。当背井离乡成为不得已或是追求的时候,如何融入到自己所工作着的城市,就成了一道难题。作为农民工的代表,易凤娇一字一顿地吐露着心声:“通过一系列的制度安排改变原有的不合理机制,让异地务工人员尽快融入城市,而不是做永远的‘过客’,现在已经是时候了。”确实,通过政策立法来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迫在眉睫。只是,从政策的出台,到政策的落实到位,应该是一个长久的过程。我们相信只要努力推动,总会实现目标。但同时,我们的目光还有一个领域不得不注视到,那就是“接纳融入者”领域。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农民工 融入城市 政策 主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