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会议传达两会精神

张庆黎讲话

2016年03月18日 08:47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谢靓)全国政协机关17日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全国政协党组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今年的全国两会已经胜利闭幕。会议开得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张庆黎强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切实做到把精髓、明方向、促工作。要原原本本学,深入扎实学,联系实际学,力求学懂弄通、融会贯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学习实效。第二,认真贯彻落实工作部署,切实做到谋划细、措施实、把关严。安排一定要具体,重点一定要突出,督查一定要有力。对重要会议活动,要认真研究、及早安排、明确职责、扎实有序推进。第三,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切实做到政治强、素质高、作风正。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大力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提高文稿起草、组织协调、服务委员能力;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极端负责的态度,密切团结协作,始终廉洁自律。坚持和弘扬精诚团结、纪律严明、敢打硬仗的好传统好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队伍。

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孙怀山在会上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从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俞正声主席所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十三五”时期重大任务目标和战略举措、今年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传达。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秋俭主持会议。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邓宗良、刘佳义、刘家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凌振国、吕忠梅、吕虹、金学锋、陈惠丰,全国政协有关省部级领导同志杨崇汇、卢昌华、王胜洪、王国卿、石军、庄国荣、顾伯平、张国祥、张道诚、傅志煌、张洽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机关 两会精神 张庆黎 十三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