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宁夏政协召开十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

2016年03月21日 11:11 | 作者:李 莹 | 来源:华兴时报
分享到: 

3月1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十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蔡国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淑芬、张乐琴、安纯人、刘小河、田成江、张学武、张守志和秘书长刘卉出席会议。

齐同生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推进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既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又要与推动政协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狠抓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齐同生要求,要突出党组核心作用,两级党组和班子成员要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更好地发挥团结统战功能,各级政协组织和组成单位要发挥好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重视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切实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大好局面。

齐同生强调,要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抓队伍、抓创新、抓调研、抓提案,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要学习借鉴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这一成功做法,小切口、大视野,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围绕协商工作计划及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主要工作计划,统筹力量,形成专业结构优化、研究能力互补的调研队伍,抓住关键环节,集中攻关,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要更加注重提案质量,提出的提案要有前瞻性、针对性,找准问题症结,响应百姓期待。

会议还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和自治区政协十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建议方案。(李 莹)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政协 主席会议 全国政协 齐同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