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

2016年03月22日 08:54 |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分享到: 

3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全国政协委员、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社市委副主委钱锋和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社市委常委贾伟平分别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社市委秘书长朱红主持会议。部分社员及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钱锋具体介绍了会议概况和特点、政协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热点话题等方面内容。2016年“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使今年两会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上。他说,此次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形式简朴、内容紧凑,委员们互动热烈。创新驱动、教育公平、住房保障、金融风险、养老保险和新型城镇化等问题成为大会发言讨论的热点话题。

贾伟平介绍了大会基本情况、领导讲话精神和上海代表团审议和履职情况。她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说,上海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工作让人印象深刻,上海把工作重点落到城乡也是做得非常好的。上海要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加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各项措施系统集成,着力加快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步伐,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上海代表团讨论气氛活跃、发言热烈。贾伟平在此次审议会议中就分级诊疗制度的探索问题做了发言。

传达结束后,社员们围在钱锋和贾伟平周围,继续就“两会”会议精神展开热烈讨论。社员们对全国两会期间社内代表委员的认真履职给予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参政党讲真话、进诤言、抓重点、务实策的议政传统,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发展形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把上海建设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推动九三学社“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目标的实现,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智聚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上海市 全国两会精神 传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