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四川南充市委书记对话经济界别委员

共谋建设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

2016年03月22日 09:35 | 作者:韩冬 祝继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韩冬 见习记者 祝继平)“李书记,这是您第二次专程到经济界别听取委员小组讨论了,足见市委、市政府对南充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充分关注和对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的高度重视。”3月18日,南充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会场,召集人的开场白博得委员们的热烈掌声。南充市委书记李仲彬则当即表示,愿与委员们一道立足南充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挖掘潜力、释放活力,提升竞争力,努力实现“五个走在区域前列”目标。

市县两级园区建设应整合资源、做出特色,引进科技含量高、可持续发展的企业,避免同质化竞争;实体经济要抓紧做大做强,在全市形成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国有企业改制应充分重视不同群体的意见诉求、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应充分发挥市级金融平台的积极作用,优化投融资环境,助力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公路建设……委员的发言直面南充经济总量小、人均小、欠发达的基本市情,直指产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创新能力不足、新增长动力尚需培育、政务环境有待优化等现实矛盾,引得李仲彬不时插话,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现场逐一回应。

李仲彬表示,必须通过做实业、搞实业,逐步将经济发展引入持续健康发展的轨道。他呼吁“南充需要企业、需要大企业,需要企业家、需要优秀企业家”。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汲取委员发言中的建设性意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南充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在会上希望经济界别委员积极主动为南充实体经济发展建务实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动社会各方面力量,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南充市委书记 经济界别委员 经济社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