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商洛市委建言食品药品监管 把科技手段延伸到基层

2016年03月23日 09:03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路强)农工党陕西省商洛市委近日呼吁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建成覆盖生产、流通和消费等环节的食品安全信息网和药品电子监管网,把现代化科技手段延伸到基层,实现动态管理。

农工党商洛市委在调研中了解到,目前当地在食品药品监管上还存在着体制不顺、合力不足;监管人员有限、队伍不稳定、专业人员短缺;监管手段有待提高,检测周期长、缺乏检测设备;法规制度不健全,对制假行为处罚力度较轻等问题。

农工党商洛市委为此建议,建立信用评价体系,在食品药品行业开展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整合检测资源,把食品、药品行政执法检测和公安食品、药品违法案件检测进行整合,实现信息共享;落实辖区党政一把手责任制,建立生产经营者负责制和质量安全责任追究制;强化质量安全管理,构建从源头到消费全过程的监管格局;发挥基层社会力量的监管作用,支持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有效加强农村食品药品监管力量、延伸监管触角,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网络,聘请社会监督员;完善法规制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商洛市 食品药品监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