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辜胜阻在四川调研供给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2016年03月22日 10:04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16日晚,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来川,就“推进供给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成本”问题召开座谈会。


1


座谈会上,辜胜阻与省发改委、经信委、人社厅、交通厅、地税局、人行成都分行等政府部门负责人,会员企业家代表以及专家学者代表进行交流,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就我省实体经济运行、行业企业成本结构等情况,围绕着力推进供给侧改革,切实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等作了深入探讨。


2


辜胜阻副主席对此次座谈会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央从我国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实情出发,提出了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义重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包括“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重点任务,而降成本,尤其是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则是非常重要的方面。只有成本降下来,实体经济才能保持持久和旺盛的生命力,国家经济才能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形成政府、企业和个人多赢的局面。


3


辜胜阻副主席强调,切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的成本,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涵盖的领域多,涉及税费成本、用工成本、融资成本、物流成本、环保成本、汇率风险成本等。因此,应打好组合拳,有针对性的实施一揽子政策和方案。重点要降低企业资金的使用成本,降低银行的利率水平;积极施行财税体制改革,降低各种税费和“五险一金”等,把企业负担降到最低;进一步开放市场准入,降低企业主体投融资体制的边界和门槛等。

辜胜阻副主席表示,对座谈会上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会认真研究并写入相关调研报告,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报送和反映。

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郝士权、杨明洪,秘书长刘正方,调研处处长谢学锋参加座谈。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中央 辜胜阻 四川 调研 供给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