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36氪推出高效企业服务平台 企业服务界的大众点评来了?

2016年03月23日 16: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3日电  站在“互联网+”的创业风口上,中国最大的创业生态服务平台36氪再次扬帆起航。3月23日,36氪宣布推出企业服务平台(qiye.36kr.com),这是36氪作为创业生态服务平台的又一新的战略布局。

日前,36氪已从单一的科技媒体发展成为创业者打造完整创业生态链的创业生态服务平台,汇集近6万家创业公司,扮演着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角色。今天的36氪由四块业务构成,包括36氪股权投资平台、投融资顾问FA服务、36氪媒体、36氪研究院以及众创空间氪空间。36氪为创投生态打造了完整的商业闭环:从项目汇集、孵化再到投融资服务、传播、行业研究及项目包装,36氪为不同阶段的创业者、投资机构、及投资个人提供最好的产品与服务。

中国最大的创业生态服务平台36氪将凭借这一新的战略布局,服务下一个“万亿”市场,帮助中小企业对接企业服务商,让广大创客及渴望转型的传统企业一站式低成本获取各类服务和资源,让广大企业服务商有的放矢得对接目标企业,致力于“解困”中小企业,助力中国企业的互联网转型。

36氪将联合金蝶云之家、金山WPS、用友畅捷通、阿里云云市场、微软AZURE共同服务并推动中国企业服务市场。

建高效快速通道 打通上下游资源

2015年被称为企业服务元年,各个领域大量的企业服务创业企业出现并获得了融资,对于这些企业服务提供商来说,2016年最大的痛点是通过各种渠道(线上、线下)获得客户并完善自己的产品。

对TMT行业的中小型和创业公司而言,目前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使企业难以像过去那样做到面面俱到,不能对各个部门和职能都做到充分的资源投入和管理。基于此,36氪推出的企业服务平台就是一条高效快速通道,企业能够快速、低成本获取各类发展过程中所需资源。

36氪CTO胡健表示,企业服务平台希望涵盖中小型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各种服务,比如工商注册、法务、人力招聘、培训、营销推广、产品研发工具、企业CRM,做到类目完整,企业信息全面,评价客观,从而辅助中小企业主在选择企业服务时做出更快更明智的决策。

“有了企业服务平台,每个现代企业只需关注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对于非核心业务则让其他更擅长企业服务的提供商提供,从而实现高效发展。我们希望帮助各中小企业专注于创意和执行,而不是基础设施”。胡健表示。

而对于非TMT行业的传统企业,由于越来越多的用户习惯使用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用户获取信息以及决策的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如何拥抱互联网是他们这几年主要的关注点,与此同时,这些企业也希望借鉴互联网企业在企业流程、决策,特别是效率提升上的经验。

“其实企业发展,无非就是开源节流。”胡健说。

“开源着眼于赚钱,比如现在市场里有不少提供互联网营销的公司,可以帮助这些中小企业以较低的成本做互联网品牌推广;省钱对于企业而言,是一件细水长流的事情。比如社保、财务需求,请专门的财务、行政公司做这两件事情,按5000元/月成本核算,一年就是6万。但如果交给51社保这样的企业服务商,公司为每个员工支付的成本是一个月20元,一年240元。如果是小型公司50个人,一年才12000元,相比之下会为企业节省不少钱,这便是节流。而且51社保是EHR,不只做社保服务这一项,还可以代发工资等。

上36氪企业服务平台找什么?

目前,36氪企业服务平台上业务板块分为行政办公、人力财务、法务、产品研发、金融服务、企业软件及营销推广七大类。

如果你是服务商,这一平台可以为你实现用户对接,从而获取精准目标用户和优质合作伙伴;可以通过全国线下精品论坛,得到以有效获客为核心的行业趋势分析和经验分享;还可以通过36氪提供的百万级互联网从业人群的精准送达,增强品牌影响力。

如果你是中小企业,可以全面获得涵盖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各种服务;长期的积累使36氪具备甄别优质前沿企业服务的能力;36氪的愿景是成为权威的企业级服务的决策平台。

据胡健介绍,该平台发展初期,将会高标准地邀请一些目前行业内已有口碑的服务商,随后再通过用户口碑和企业推荐不断扩大服务商范围。预计国内提供企业服务的企业有数千家,最终将通过客户评价遴选出名至实归的优秀服务商。

编辑:薛晓钰

01 02

关键词:36氪 企业服务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