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韩启德在全国政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指出

医改应坚持公益性方向

2016年03月25日 10:01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吕巍)3月23日上午,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调研组在重庆召开座谈会,听取重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情况介绍。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并讲话。

韩启德对重庆市在医改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在当前形势下,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应坚持公益性方向,依靠现有医务人员尤其是基层医疗队伍,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医保在医疗支付方式改革中的杠杆和指挥棒作用,让医疗资源真正下沉到基层;加强医疗信息化建设,让信息技术和大数据为医改服务。同时,各级政府要加强对医改的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改革医疗体制机制,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入推进医改工作。

重庆市副市长吴刚介绍了重庆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就“三医”联动、分级诊疗制度、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社会办医等问题与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政协原主席邢元敏出席座谈会。

编辑:薛鑫

关键词:韩启德 全国政协 九三学社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