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山东省政协专题协商“孙中山与山东”研究和宣传

2016年03月29日 10:37 | 作者:雷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8日,山东省政协就“重视‘孙中山与山东’的研究和宣传”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社会科学、新闻出版界别活动组委员与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档案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全国政协将举办纪念活动。根据协商工作计划,山东省政协今年将围绕“重视‘孙中山与山东’的研究和宣传”开展界别协商。

委员们认为,要深入研究、广泛宣传孙中山先生与山东密切相关的革命活动、演讲谈话内容等,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进一步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突出特色,重点研究孙中山先生建国方略中关于山东的规划、构想和主张,将其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有机结合,为山东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会上,委员们就开展“孙中山与山东”研究和宣传工作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据悉,该项目拟将由山东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与省档案局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实施。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省政协 协商 “孙中山与山东” 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