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安徽省宿州市政协集中交办提案力求达到"四满意"

2016年03月29日 11:29 | 作者:李静 | 来源:安徽政协新闻网
分享到: 

“希望各承办单位再接再厉,密切配合,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政协提案办理好,把政协提案的作用发挥好!力争让经办的每一件提案都能得到党委政府满意、政协满意、社会满意、委员满意。”在3月25日召开的2016年安徽省宿州市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马红钟提出具体要求。

当天,市政协的268件提案得到集中交办。此前,宿州市政协已确定7件重点提案,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签批,市政协主席、副主席负责领衔督办。

今年,委员们把为“十三五”时期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深度调研、有效监督,利用提案的形式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在1月份召开的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上,共提交提案345件。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及时梳理审查,立案268件。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提案数量多、质量高,提案办理时间是三个月,时间很短,任务很重。

提案集中交办会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坚持从推动科学发展、关注民生问题的高度,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在办理过程中各单位要自觉地、积极地去办,绝不允许敷衍、塞责,不负责任,要由“要我办”到“我要办”,克服 “文来文往、敷衍应付、流于表面”等各种不良现象,确保让经办的每一件提案都能达到"四满意"!(李静)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宿州市政协 政协提案 履行职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