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健康宝贝公益计划”启动

2016年03月30日 15:05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优生和优育不只是备孕“二孩”家庭亟须解决的问题,也是整个社会面临的共同话题。

为此,南方日报联合广东优生优育协会、育儿大师开展为期3年的“健康宝贝公益计划——‘优生、优育、优教’三优行动”。3月29日下午,活动在广州全面启动。

“来自广州多所三甲医院大型生殖中心的数据估算,35岁以上生育求助人数所占比例从原来的35%—38%到现在已经超过了40%。”启动仪式现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产科主任、生殖中心主任杨冬梓教授分享了一组最新数据。这意味着什么?目前我们备孕“二孩”家庭的生育能力已拉响警报。

广东优生优育协会会长冯鎏祥表达了同样的担忧,“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后,生育意愿最强烈的主要群体多是“70后”,他们面临着生育年龄较大的问题。对于高龄产妇来说,面临孕妇、胎儿的健康高风险。中国妇幼卫生监测显示,2014年中国孕产妇死亡率为21.7/10万,而高龄产妇的死亡率则更高,出现并发症的机会也会增多。

冯鎏祥表示,从上述一系列数据不难看出,普及优生、优育、优教的知识相当重要,“健康宝贝公益计划——‘优生、优育、优教’三优行动”以此为宗旨。启动仪式上,南方日报编委谭仕龙表示,希望在南方日报等各方努力下搭建的这一“三优”平台,为提高我们“二孩”健康生育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本项目将与省内医院专家、行业机构、相关公益组织,系统开展“全面二孩”活动,活动将以多种形式展开,通过线上派送公益包;线下月月举办分主题公益大讲堂;进社区、医院、月子中心、幼儿园组织惠民服务公益活动;发动全民评选优质孕产育产品和机构。全媒体全程参与,线上线下立体互动,惠及广东2000多万个家庭,并立足广东,服务全国。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全面二孩政策 优生 优育 优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