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广安市政协经济委投身改革洪流 助推经济发展

2016年03月31日 09:49 | 来源:新华网综合
分享到: 

近年来,广安市政协经济委以提升履职素质、加强联合联动、发挥委员作用、加强制度建设为抓手,积极为委员履职搭建对口协商平台、协同互动平台、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平台,团结经济界、工商界人士,积极投身改革发展洪流,奋力谱写了一曲曲助推广安经济发展的壮歌。

深入调研 积极协商 促进科学决策

重点围绕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的村级公路管护、保障性住房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工业园区体制机制、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课题深入调研,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各区市县和市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环境,使长期困扰企业的用水价格和用气指标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市非公经济发展环境得到较大改善。针对城市公交线路规划布局、城市公交车经营方式、城市公交公司组建、制订过渡期内维护社会稳定和方便市民出行预案、招呼站台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参加协商会议的市政府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根据委员们的建议,及时修改完善了投放方案。目前,全市公交行业运营平稳有序。

对全市中小企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召开主席会议、常委会议进行专题协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在市政协党组报送的《关于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上做出批示,要求经信委认真研究吸纳政协的建议,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努力打造中小企业发展的升级版。撰写《我市工业园区体制机制运行调研情况的报告》,在报告中首次提出对全市园区人、财、物实行准政府运行管理体制机制的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积极采纳。目前,我市工业园区新的体制机制运行管理模式已全面推行,各工业园区发展态势良好。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广安市政协 广安市政协经济委 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