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南新宁县政协2015年提交提案办结率100%

2016年03月31日 11:05 | 作者:郑慧 | 来源:红网
分享到: 

3月30日,记者从政协湖南新宁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秘书处获悉,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共提交提案134件,经审查,立案124件。至2015年11月,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50件,占40%;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65件,占52%;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的,承办单位通过相关方式向提案者作了说明。

经审查立案的124件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57件、科教文卫体方面43件、党群综合方面24件。其中,关于搞好农村卫生、激活教育人力资源等4件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

2015年,县政协提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注重方式创新,努力提高提案“解决问题率”,提案工作的实效更加凸显。

在提案内容上,紧紧围绕崀山文化旅游二次创业,针对农业、工业、林业等产业发展,围绕科教文卫等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提案保障上,注重做好提案的征集、审查、立案和交办等关键环节的工作,抓好平时督办的同时,将重点提案进行分工,副主席们认真带领责任委室进行督办,并与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人大联工委联合,提案委与承办单位联合等多种形式,通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参与、社会关注”的提案工作格局正在形成。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新宁县政协 提案办结率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