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部级官员辞职后受表扬却未公开露面 将去向何方?

2016年03月31日 13:54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分享到: 

这位部级官员辞职后受表扬却未公开露面,到底去向何方?

  中国西藏网讯 30日,内蒙古自治区官方宣布,接受巴特尔辞去自治区主席职务的请求,任命布小林为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代主席。颇引人关注的是:表决时,巴特尔并未出席。但决议后,区党委书记王君对巴特尔和布小林高度赞扬,称这两位同志“政治立场坚定”。

点击进入下一页

内蒙古新闻联播图


  从当晚《内蒙古新闻联播》视频上看,巴特尔并未出席该会议。公开报道显示, 3月25日,巴特尔主持党校工作会议,这是他任期内最后一次在内蒙古公开露面。此后,两次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巴特尔均未出席。一般来说,高级官员因公、因私接连缺席重要会议或活动,组织部门等职能机构都会掌握缺席原因。但由于这些信息鲜有对外披露,所以坊间会时有传出缺席官员“出事”的流言。

点击进入下一页

巴特尔


  此次,内蒙古官方宣布巴特尔辞去主席一职后,也未对其去向作出说明。但决议后,区党委书记王君对巴特尔任主席时给予了高度评价。王君指出,巴特尔同志政治立场坚定,领导经验丰富,大局意识、配合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比较强。担任自治区主席以来,团结带领政府领导班子,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内蒙古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凝结着巴特尔同志的心血和汗水。我代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向巴特尔同志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杨晶


  王君还肯定,巴特尔同志是“优秀少数民族领导干部”。自党的十八大以后,少数民族官员获得前所未有的重视。巴特尔的前任杨晶就是在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时,调任国家民委主任,后又被提拔为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

  以少数民族身份出任国家民委主任似乎已成惯例。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国家民委除第一任主任李维汉为汉族外,自第二位主任乌兰夫(蒙古族)起,此后杨静仁(回族)、司马义·艾买提(维吾尔族)、李德洙(朝鲜族)、杨晶(蒙古族)到现任主任王正伟(回族)均为少数民族。其中,李维汉、乌兰夫、杨静仁曾同时担任中央统战部部长。李德洙、杨晶、王正伟曾先后兼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2014年12月,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兼任部长,2015年4月,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兼任副部长,一时间,中央统战部“双副国级”配备成为新闻热点。

  国家民委是中国“老字号”部委之一,主管全国民族事务,现为国务院重要组成部门。中国有56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在1亿以上,民族工作责任重大。

  另据知情者透露,3月28日下午,国家民委召开干部大会,机关全体干部和委属直属事业单位、系统单位负责人参加,欢迎巴特尔主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但至截稿时,国家民委官网“领导介绍”一栏未有任何人事变动。(中国西藏网 文/宋家丽)

  国家民委历任主任

点击进入下一页

编辑:玄燕凤

01 02

关键词:部级官员辞职 部级官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