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陕西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6年04月01日 10:22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3月18日,民盟陕西省委举行十一届十九次常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副省长、盟省委主委张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盟省委副主委、陕西省科协主席蒋庄德和全国政协委员、盟省委副主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分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

张道宏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和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汇集民族智慧、凝聚国家意志、开创美好未来的大会。这次参会的7位盟员代表陕西民盟,就全国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地参政议政,部分同志接受了中央媒体的采访,取得了良好效果。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于全省盟员同志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更好地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道宏要求,要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中掀起学习热潮。一要重点学习全国两会期间习总书记的7次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认真学习好3月4日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别讨论的重要讲话,二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着重把握好今年布置的8项工作任务,三要认真学习“十三五”规划,把握好今年参政议政的切入点。要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提高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结合起来,要领会当前参政议政的政治、社会、经济背景,了解陕西和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了解民众的所期所盼。要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导,聚焦“十三五”改革发展的难题和民生热点,与中央的主轴主线保持一致,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改革等重点议题深入开展调研,多提独到的、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积极扩大参政议政参与面,加强培训,努力营造“全员参与”的氛围和局面。要保证今年的换届工作平稳,多与当地的党委、统战部沟通,选出有能力、有责任心、知盟爱盟的同志担任一把手。要强优势、转作风、补短板、抓落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陕西民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和“三个陕西”建设作出新贡献。

盟省委副主委刘晖、昝林森、车建营、富君和秘书长詹毅立出席了报告会。出席会议的还有盟省委常委刘国兴、何明一、吴巧玲、张红晨、张建中、陈桦、陈安锁、姚秉华、戴宏科以及不是常委的盟中央委员、设区市盟组织主委、盟省委专委会主任、盟省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基层盟员代表以及盟省委机关干部等近200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陕西省 全国两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