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中央在京调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2016年04月01日 10:25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28日至3月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北京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北京儿童医院、朝阳医院、六里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并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座谈会。

刘晓峰表示,医改成功的关键在于“三医联动”。在“三医联动”中医保要了解民众和医疗的需求,要加强对医疗服务的激励和约束,真正实现“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质、医生回归看病角色、药品回归治病功能”的“三回归”;医改成功的基础在于人才队伍。要努力建立起一支遍布城乡的接受过规范化培训的全科医生队伍。培养增量、挖掘存量,可考虑在所有医学院校都设立全科医学系或全科医学专业,在所有二级以上医院设立全科医学科,并将全科医学的发展状况列为医学院校和医疗机构评级的一项重要指标;医改成功的标志在于群众满意。医改的初衷是让群众得实惠,享受到改革的红利,改革才能受到真正的拥护。

刘晓峰强调,就北京而言,要想办法疏解首都医疗功能,将这些医学中心尽快分散到河北、天津,乃至全国更广的范围。在此基础上,通过多点执业、远程医疗、医生培训等各种方式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通过医保政策,加强病人流向管理,推进分级诊疗,改善就医秩序。希望我们的各项改革举措能够真正形成合力,全力推动医改政策落地,让医改红利更好造福广大群众,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何维,全国政协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吕忠梅等参加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中央 北京 调研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