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云南省委去年共完成课题24个 为云南发展建言献策

2016年04月05日 10:17 |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3月31日下午,民建云南省委八届五次全委会(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会上,副省长、民建云南省委主委高峰作工作报告。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民建云南省委注重创新、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绩,全年共完成涉及云南重点难点问题的相关课题24个,其中部分课题获得了省委省政府,乃至国家有关部门的关注和采纳。

工作报告中指出,在2015年民建云南省委完成的24个课题中,《云南省加快融入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专题调研》提出的相关建议被民建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采纳,《云南省进一步加强与南亚国家经贸合作重点区域与突破口研究》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并转化成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另外,民建云南省委紧紧围绕云南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配合完成会中央经济委2015年全体会议(德宏)及“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我国沿边开放”主题论坛相关工作,组织会内外专家学者广泛深入调研,为云南发展建言献策。

此外,2015年,由10个专委会牵头开展了23期“同心筑梦 议政云南”议政活动,并向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材料7件、集体提案17件,其中,《云南房地产去库存化政策研究》得到丁绍祥副省长的高度重视和批示。

2016年云南民建成立60周年之际,高峰要求,要全力推进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为供给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防范金融领域风险、精准扶贫等重点难点问题提供内容翔实、富有特色、务实管用的决策建议;要继续组织开展“同心筑梦 议政云南”议政活动,组织参与好集体提案的面商,向两会提交高水平、高质量的发言和提案。(记者 念新洪)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云南省 建言 长江经济带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