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巴中市政协委员争当扶贫攻坚“火炬手”履职尽责

2016年04月06日 14:38 | 作者:王哲 张剑桥 周玉 | 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
分享到: 

中新四川网4月5日电(王哲张剑桥周玉)5日,记者从四川巴中市政协获悉,2016年是川陕革命老区—巴中市政协“百千万”帮扶活动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委员争当扶贫攻坚“火炬手”,聚水成川,激情释放“筷子效应”的同时,生动诠释了政协助力脱贫攻坚的履职实践活动。

点燃脱贫致富的火种

据介绍,巴中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现有贫困人口31.83万,占全省8%,占川东北片区近一半,贫困面宽、贫困量大、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十分艰巨。为贯彻四川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要求,巴中市政协结合实情,组织开展了“百企千人帮万户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

巴中恩阳区观音井镇万寿村,远山如黛,近水含烟,如水墨画般素淡雅致,如今已成为一片建设的热土。2014年,恩阳区政协委员张云生召集8名老乡,投资3.05亿元,返乡发展康养产业。巴中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在听取汇报了解该村的产业推进情况、查看村里房屋风貌打造设计图后,连连称赞:“万寿村产业规划好、推进快,期待这里的产业能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一个委员发展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动全村致富,这就是‘百千万’活动的意义。政协委员要争当‘火炬手’,将脱贫的火种带到更多贫困群众中去。”恩阳区政协常委刘烨秋在参观时感慨。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巴中市政协委员 巴中市政协 扶贫攻坚 履职

更多

更多